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14.為什麼要實現基本收入制

    身為自私的人類請你自私一回
    不論道德觀和理想,你可以免除所有的痛苦,不用在面對討厭的老闆,可以找更好的工作,可以創業,流浪的我不需要再流浪,可以待在家裡休息一陣子在去思考,我不用擔心養不起父母、養不起老婆、老公、養不起孩子,也不怕沒地方住,不怕生病,不怕老去沒錢生活,想住哪裡就搬哪去,政府你對我不好我可以抗議很久,老闆你對我不好我也可以抗議很久,也不怕突然間死去家人沒人照顧,基本上我自由了爽呀!
    身為善良的人類請你善良一回
    地球資源不是任何人的,人人都應該享有資源的權利,我可以讓所有的人不再貧窮,不再恐懼一切,經濟可以永續循環,社會不需要為生存犯罪,多餘的錢可以捐給政府,政府會在發給大家,我們再也不需要去傷心,會有人生活困苦活不下去,也不用擔心捐款會被人私藏,也不需要悲傷有人無法受到教育,沒有孩子會被丟棄,沒有農產品會被多於製造,沒有東西會被浪費,環境大家會保護,地球環境會慢慢恢復,人人生活都有尊嚴,真正的平等時代來臨。
    人類要生存所必須要實現的制度
    我想不到有任何理由不去實施這個制度,很多的理由根本不是理由,那只是為了反對而找的藉口,既得利益的反對,還有為了反對而反對,在人類的道德還沒辦法提升到極致的時候,只能用制度去解決所有的問題,而基本收入制是最低限度的,比起革命和戰爭,它是成本最低,效果最好的,而基本收入制,它就像是親合劑黏合人類的自私和善良,又像是催化劑,會影響著整個世界朝共享和循環經濟發展,人類的進化被困在生存階段太久了,跨越了生存侷限,人類能夠更寬容的對待所有的生物,從物質轉化到精神,人類浪費太多資源在生存的競爭上,浪費了太多的精力在沒有意義的事務上,生存壓力是架在人類身上的一把刀,當它除去後人類的潛能將能發揮到極致。
    就像是科學家在經費的資助下,不需要煩惱生活,能夠專心在研究工作上,讓科技發展更迅速,如果科學家每天都在煩惱生活,如何專心做研究,相同的道理套在所有人身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書目錄連結